Brett Xu

盛喜之中,勿许人物;盛怒之中,勿答人书。


什么年纪当老板最稳?

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🔥

“在今天的中国,如果有什么人生契机可以点燃一代人的激情,可以让青年精英对自身和未来保有希望,那只能是创业。”

☔️☔️☔️☔️☔️☔️☔️☔️☔️☔️☔️☔️☔️☔️☔️

这是一部国产纪录片的开场白,这部特殊的纪录片的主演就是当年的创业者或者投资人——《燃点》。

null随着经济发展,从商环境的变化,“大众创业,万众创新”的口号就像一个嘹亮的冲锋号,ZF的加持,各种组织的支持,新闻报道的头条,好像商业计划书满天飞,走在路上投资人与创业者也许就在你身边擦身而过。

🍇🍇🍇🍇🍇🍇🍇🍇🍇🍇🍇🍇🍇🍇🍇

纪录片里面有红人罗永浩和papi酱,有熟悉的ofo共享单车和猎豹,有成功的也有连续创业失败者,还有著名的投资机构经纬等等。

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

在影片里面,展现的并不都是一路高歌,笑脸迎人,故作姿态,而是会看到不同的人生和态度,比如老罗在会上发飙,采访中的无奈,有人嬉笑,有人高傲,有人为了梦想死磕坚持,有人四处碰壁,有人无奈放弃......真的因为投太多的创业者吧,投资人见过太多的人,所以可以开口问1、2个问题让观众都能感觉到,恩,这个创业者好像还没想好啊。

null时至今日,不到两年的时间,当时出现在纪录片里面的人生已经发生了改变,有些人走向人生的高光,有些人重新跟着时代的浪潮前进,某人真的在做口秀还债,而某些人依然被淹没在人群中......
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🎾

其实在影片中,令作者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谁说的创业路上有多苦难,而是一位年轻人,第二次创业当时面临再一次失败的时候,回到家里一边吃泡面一边读《易经》,这都无可厚非,但是他说读《易经》是因为想了解一下是不是近几年自己的时运不好不适合创业。

null如果这个说法成立的话,那么我们看看那些大佬都是什么时候“适合”的。

马云,应该是35岁的时候。因为在那一年他成立了阿里巴巴,召开了“十八罗汉大会”,招揽了蔡崇信,认识了孙正义,先后拿到了高盛和软银共计2500万美元的投资。但是,马云真正从学校辞职下海应该是31岁,经历连续两次创业失败,摆过地摊,被当成骗子。

任正非,40出头吧。因为他39岁才从部队转业。创业也是因为被单位开除,妻子离异,穷困潦倒之下无奈之举。而且早期并非直接对口通讯行业,而是经过倒卖减肥药、墓碑等乱七八糟的商品之后,任正非终于找到了一个好产品:“程控交换机”的。从代理开始,到自主研发成功,最终在通讯行业立住了脚。

雷军,41岁创立小米。虽然雷军成名比较早,28岁就成为金山软件的总经理,并成立卓越网,但是带领金山上市的时候,他已经38岁了,而且35岁的时候卖掉卓越网。

小米的成立也是几经周转,在又累又焦虑迷茫之后退休乐两年进行反思总结前半生的思考结果:他没有顺势而为,总是“在盐碱地里种庄稼”。

null董明珠,36岁重新开始,开始卖空调。董小姐实际上算不上是创业,但是她的命运转折点应该是36岁,在经历失去丈夫,独自照顾幼子后,换一种生活的想法之后,35岁辞掉研究所行政工作,到广东打工开始创造了一代传奇。

张忠谋56岁才创办台积电;

山德士66岁才创立肯德基;

这样看来,大佬们开始的都并不算畅快,即使少年得志也是有些焦头烂额需要重新出发才能走向高光时刻。

🏄🏻🏄🏻🏄🏻🏄🏻🏄🏻🏄🏻🏄🏻🏄🏻🏄🏻🏄🏻🏄🏻🏄🏻🏄🏻🏄🏻🏄🏻
看看这些大佬的经历,其实我们普通人尝尝念叨的年龄、经历、时运并不是干事创业的障碍,障碍的是自己的内心。
💐💐💐💐💐💐💐💐💐💐💐💐💐💐💐

时刻拥抱变化,时刻接受变化,时刻坚持下去,时刻不要放弃,这样才是成事“最稳”的好机会。

哪有什么最好的年纪最好的时机。惊喜都是当你把一切都做足以后,等待降临的好东西,有时候我们叫它“运气”。

👇点击❤️感恩分享⭕️

© Brett Xu | Powered by LOFTER